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成都市温江区:扭住“四风”不放松 持续用力正风气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查看1392次    


 

“张某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无故不到社区上班,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成都市温江区纪委近日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之一。

今年以来,温江区纪委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同时,把抓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基层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11月6日(星期一)中午11时30分,你们单位的公车为什会停在居民小区内?”区纪委工作人员向疑是私用公车单位进行电话询问。这是区纪委开展公车私用督查的一个侧面。该区积极探索建立公务出行用车“互联网+”监管平台,为公车装上GPS,让公车出行有“迹”可循。

据悉,区纪委以严查微腐败、规范微权力为着力点,将基层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采取异地交叉检查、随机指定检查地域、随机调配组员等方式,先后开展了7次作风巡查,委托第三方分3批次对全区79个部门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116个、移交问题线索12件,立案查处7件,党纪政纪处分7人。

“我们在加大作风督查的同时,灵活运用约谈提醒、纪律审查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容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石山表示。

节前提醒约谈、任前廉政约谈、苗头性问题谈话提醒……区纪委广泛开展各种廉政约谈,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增强党员干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与此同时,区纪委还把“四风”问题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严查快处,实行分类督办,加强跟踪调度,销号管理。针对群众举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违纪责任,还追究所在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温江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发布通报11期,曝光典型问题22件40人,追责问责党员干部21件44人,党政纪处分115人。

              
   上一篇: 再论红船初心——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启示录
   下一篇: 天全县税务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