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绵阳市:定期督查 整治“四风”问题不放松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月4日     查看1630次    


 

督查人员在检查村级财务代理记账情况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工作人员,请你告知车牌号为川BFxxx2车辆的具体停放位置。我们马上要去现场进行核查。”近日,绵阳市纪委党风室工作人员在市民政局值班室,对照公务用车登记表逐一检查该局公务用车入库情况。当天,市纪委监察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前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财政局等10个部门,对公务用车封存停驶、标识化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此次检查共涉及公务用车31辆、发现问题3起。

“这样的检查在我市已成为常态。”绵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任斌介绍。近年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和定期巡察的重要内容,把明察与暗访、专项检查与群众监督结合起来,积极拓宽监督渠道,对“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组建市、县两级暗访工作队伍,不定期深入一线开展作风专题暗访工作。据统计,2017年以来,市县两级纪委已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6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540余个。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该市纪委监察机关始终把问责作为重要抓手,把纠正“四风”工作不力作为问责的重点,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以问责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2017年以来,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3件95人,纪律处分81人,其中问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党员干部8人。

定期通报曝光,让警钟长鸣。去年11月24日,绵阳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典型案例,相关责任人和分管领导均受到处分。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只要一打开绵阳市纪委官网——“科技城廉政网”,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已是常态。绵阳市纪委还完善了《绵阳市违纪案件定期通报制度》,明确要求对2016年1月1日以后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受到党政纪处分的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已通报曝光典型案件89件。

              
   上一篇: 四川:省委专题研究作风建设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下一篇: 湖南常德:开展"四风"问题督查专项行动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