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天全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县人社局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6日     查看1523次    


2018年81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人社局工作动员会在县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四楼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高永洪、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佘军、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高文明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人社局局长罗遗主持。
   
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佘军就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巡察对象和主要任务、工作步骤、方式方法作了动员讲话。佘军同志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和关键所在。本轮巡察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突出政治巡察,有利于匡正基层风气、建立良好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巡察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是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人社局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调配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正确看待本次巡察,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高永洪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做了三点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工作着力点、聚焦点落实到两个维护上来,贯彻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二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问题导向和压力传导,把解决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定为巡察重点,为精准扶贫把脉问诊,为攻坚制胜保驾护航;三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衔接,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最后,局党委书记罗遗代表人社局党委作表态性发言,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密切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客观、真实、准确汇报工作,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事项,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四是以巡察为契机,把巡察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真抓实干的过程,扎实推进人社局各项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从2018813日至820日,对人社局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人社局派驻纪检组、局机关干部职工、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组成员、县“两代表一委员”共计52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天全县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县教育局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四川雅安:巡察吃拿卡要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