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天全:打出“组合拳” 确保节日期间“廉味”浓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9日     查看1404次    

中秋国庆期间,天全县采取三项举措,打出“组合拳”,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廉味”浓。

强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节前,天全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严明纪律切实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重申“七个严禁”纪律要求,对公款购买月饼,公款购买烟、酒、茶叶吃请送节礼,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等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划定红线,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不越线。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向监督单位下发廉洁过节提醒函,提醒各单位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本单位廉洁过节提醒、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气氛。节日前夕,天全县纪委监委向1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等各项工作纪律,收到廉政短信的党员领导干部达。

抓好宣传教育,敲响廉洁“警钟”

天全县纪委监委转发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廉洁过节。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通过廉政谈话、会议、开展座谈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拧紧了廉洁过节的“螺丝”,在过节前进一步标明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红线,起到了强基固本,提速防滑的作用。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采取监督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四风”问题进行铁面执纪,严肃查处。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对3个乡镇、6个县级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精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20个,督促整改问题20个。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节日期间乡镇、部门值班、廉洁过节、安全稳定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城区宾馆、饭店和农家乐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坚决纠正“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上一篇: 【短视频】中秋国庆临近,一起揭违规吃喝的新花招!
   下一篇: 安徽安庆:重点治理"推卸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