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找准自身定位 做好五篇文章
天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国明赴乐英乡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4日     查看1772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天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国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晏洪波一行赴乐英乡指导调研,乐英乡党委书记张兴富、乡长李永红和乡纪委书记杨晓宗陪同。

陈国明一行听取了乐英乡党委书记张兴富关于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陈国明对乐英乡党委、政府在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方面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乐英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找准自身定位。从全县格局、区域格局以及产业布局上找到自身定位,坚定“云山云茶,乐在乐英”发展思路,要找到自身定位,突破“茶”的瓶颈,突出“乐”的元素,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和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二是要抓住有利条件。利用近年来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和雅康高速公路建设等促进基础设施大幅提升、交通条件大幅改善,产业结构不断完善,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等优势条件,抓住乡村振兴这一有利政策,发挥乡贤优势,加快培育主导经济产业,推动全乡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三是要“做好五篇文章”。一要做好资源转化的文章。要做好茶叶和竹产品的深加工,提高资源的附加值。二要做好产业提升的文章。要培育主导产业,做到农旅融合,要有无中生有的魄力,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电商平台,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三要做好基础建设的文章。要加大产业规划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按照规划,一步一步地实施,一届接着一届地干,最终实现乐英的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做好民生改善的文章。产业兴,民心齐,只有靠发展,才能解决民生需求,要加大扫黑除恶的力度,化解更多的社会矛盾,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五要做好从严治党的文章。一是提效能、树形象、转作风。二是基层微腐败一定要治理。三是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要宣传好,争取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只要把这些工作做好了,经济社会发展了,老百姓满意了,我们的各项工作就好开展了。
              
   上一篇: 天全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我县举行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