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四川绵阳:严查脱贫造假 破除形式主义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查看1220次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发生一起脱贫造假案例,该县上新乡干部层层“放水”,六次审核管不住脱贫造假,15人受到处理。

  绵阳市脱贫攻坚督导组在今年3月15日发现,三台县上新乡响石板村有3户贫困户无安全住房,要求当地尽快拿出整改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抓紧落实。2个月后上报整改情况时,依次由村支两委、乡扶贫办、两名副乡长、乡长、乡党委书记共6次审核,上报为“乡分管领导连同响石板村支两委干部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制定土坯房拆旧建新专项改建规划”。绵阳市脱贫攻坚督查组回访发现,上新乡提供不出相关住房建设规划,该村3户贫困户住房问题并未进行实际整改,这是典型的弄虚作假。

  经查实,各级责任人均未前往实地现场核实,层层敷衍,导致六次审核形同虚设,困难群众住房难题被人为拖延。据此,上新乡党委书记被免职、乡长受党内警告处分,另有13名乡、村干部受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此事被查处后,在三台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督导下,该乡脱贫攻坚作风得到很大改进,响石板村3户贫困户于今年9月入住了安全住房。

  “今年以来,我市注重用执纪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已立案查处脱贫攻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4件,处理163人,个别地方‘下级哄上级,一级哄一级’的基层形式主义作风得到有效扭转。”绵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上一篇: 天全县构建乡镇监督毛细血管 监督职能向村社延伸
   下一篇: 宜宾市翠屏区:一句闲谈引出的“猫腻”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