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四川:把脉式培训助推金融领域精准监督执纪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日     查看947次    

  8月20日至23日,四川省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全省21个市(州)纪委监委联系经济部门、金融机构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省属金融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同时邀请了15家中管金融企业驻川分支机构负责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同志一同参训。

  坚持问题导向是这次培训的一大特色。去年底,四川省纪委监委组织对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调研,发现金融领域不同程度存在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以及“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与履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等问题。这次办班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培训实现了四川包括中管金融企业驻川分支机构在内的金融机构全覆盖,通过实战讲解和案例教学,弥补金融领域监督执纪短板。

  “这次培训很及时、很解渴,有不少实战经验,特别是对问题线索处置和日常监督的深入讲解,解答了我在实际工作中的很多困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四川省分公司监察部、法律部、合规部总经理朱艳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四川省纪委监委在开展专题培训、强化“内功”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优势,探索建立与中央驻川单位协作配合机制,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近年来,牵头制定了《加强地方纪检监察机关与中央驻川单位纪检机构统筹联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意见》《四川省统筹联动中央驻川单位纪检工作办法》。今年初,中管金融企业派驻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后,及时组织召开省属金融企业、中管金融企业驻川分支机构党组和纪委负责人座谈会后,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改革和监督的服务保障。下一步,将进一步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在信息共享、案件查办、人员培训等方面健全完善地方纪委监委与中管金融企业在川分支机构的协作配合机制,切实形成监督执纪合力,推动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上一篇: 成都市:多样化“互动式”教学,让警示教育“活”起来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