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安岳县:新生开学季 让廉洁“种子”生根发芽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6日     查看1271次    

1568279045843377.png 

安岳县岳阳镇小学语文教师杨丽华教学生写“正”字(陈园梅  摄)

 

“我们要端端正正写字、清清白白做人,小朋友们能听得懂这句话吗?”9月1日,开学第一天,在安岳县岳阳镇小学一年级9班教室内,语文老师杨丽华一边教新入学的孩子们写字,一边向孩子们说着这些字中的道理。而这样的场景只是安岳县纪委监委紧盯九月开学季,创新将廉洁理念融入新入校学生军训、主题班会等活动的一个缩影。

“老师给我们讲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还教我们要做正直的人……”

“我喜欢小白兔,白又白,爱干净,拒污秽,不贪婪,讲诚实,不骄傲,进步快......这首儿歌,我回去要念给爸爸妈妈听,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念。”在开学第一课,老师教孩子们唱廉洁歌、写端正字、看廉洁漫画图,将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等廉洁理念种到孩子们心中,孩子们一笔一划地写、摇头晃脑地读,积极踊跃,活泼可爱。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

在安岳方林中学高中部的多媒体教室里,时不时传来几句廉洁诗词以及阵阵喝彩声。原来,这里的高一新生在开展说“廉洁诗词”比赛。

“通过这样的形式,既能让我们有更深的交流,也能从其他同学身上学到我们不曾积累到的诗词,更重要的是以这种新颖的形式,让廉洁和正气根植在我们心中。”该校高一17班的杨丽颖同学认真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岳县方林中学初中部,同学们将第一课搬上了操场,在偌大的操场上,学生们摆出了“爱国”和“廉洁”两个大字。

“我们的初中学生,特别是刚进校的初一学生,他们马上就要接受历史、政治等学科的学习,把第一课以动态方式呈现,不仅让学生们印象深刻,也更能让他们明白其中的深意,为今后的学习开好头。”安岳中学监察室主任李沛峰介绍道。

据悉,今年以来,安岳县纪委监委把入学新生廉洁教育放在重要位置,通过识“廉”字、听“廉”事、话“廉”画等教育活动,将敬廉崇洁的“种子”播撒到全县3万余名小学、初中、高中入学新生的心田,自然地把廉洁带入“千门万户”,为廉洁家风的培育注入强劲的动力。(作者:张英  陈园梅)

编辑人员:张彬

              
   上一篇: 成都市新都区:用好身边“活教材” 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
   下一篇: 对于涉嫌职务犯罪,但又无法确定是否会被判处刑罚的,是否必须在移送起诉前作出党纪、政务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