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鱼泉乡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查看1222次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19年10月1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鱼泉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孟春洪向鱼泉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监委委员、县纪委宣传部长霍彧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鱼泉乡党委书记李金武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2019521日至63日,对鱼泉乡党委开展了巡察,2019925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力先后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和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工作给予肯定925日,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并赞同巡察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组指出,换届以来,鱼泉乡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意识不强,违规研究决定专项资金使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扎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建业务不规范;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要求有差距。党的作风建设方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对村级财物监督指导不够有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有缺失;保密工作开展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对村级工程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党委对整改工作不重视,存在敷衍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巡察期间,群众反映和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孟春洪代表天全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鱼泉乡党委提出巡察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三是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霍彧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抓好巡察整改是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抓好巡察整改是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细化巡察整改措施。要实行台账销号管理。要按时报送整改情况。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促进整改成果长效化。要敢于触及根本。要注重建章立制。要统筹推动工作。要结合全县中心工作,集中在件件有着落上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鱼泉乡党委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巡得细、察得深,既客观评价了鱼泉乡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真正做到点准了穴位,戳中了痛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鱼泉乡党委诚恳对待,全面认账、坚决领账、迅速销账、绝不赖账,完全接受。鱼泉乡党委书记李金武就如何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做出三点表态,一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要细化措施,全力整改,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要转换成果,推动发展,以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孟春洪、副组长刘莉,县监委委员、县纪委宣传部长霍彧,县委组织部向敏、鱼泉乡党委班子成员、乡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驻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成都郫都:延伸巡察88个村社 纠正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下一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兴业乡反馈巡察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