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补短板、强担当 锻造新时代纪检铁军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     查看1443次    

1572593338273398.png

参训学员们专心致志听讲(刘宇  摄)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很快,监督执纪问责要求越来越高,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也越来越多,这就要求我们以学习应对挑战,练就纪检工作‘真本领’。”近日,在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耿文清开门见山,直指学习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性。

据悉,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近日,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各市(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省人社厅部分党支部纪检委员等60余人在人社部南戴河培训中心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既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宏观层面的学习内容,也有如何开展日常监督、审查谈话技巧、案件审理、人社行业廉政风险防控等具体业务课程,全面锤炼干部担当本领。

“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必须抓住‘关键少数’。”

“当前就业补助资金、社保基金、人事考试等重点人社领域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交织叠加,加强行业监管刻不容缓。”

“要积极探索派驻机构案件审理新模式、新机制,强化派驻监督职能作用。”……

针对健全完善干部日常监管、推动系统行风作风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派驻机构开展案件审理等监督执纪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开展研讨交流。在交流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氛围热络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自发采取多种形式畅谈学习心得,增强学习实效。

“培训让我对新形势下派驻监督有了新认识,我们要发挥‘哨兵’‘探头’作用,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培训学员微信群,广元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季文丽的体会得到大家纷纷点赞。

“党支部纪检委员普遍存在‘不会监督、不善监督、不敢监督’短板,这次学习让我们认清了形势、找准了定位、掌握了方法,更督促我们转变监督理念,真正把‘要我监督’落实为‘我要监督’。”省人事人才考试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黄晓垠在分组讨论时,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心得。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知识体系、履职能力等提出了更高要求。”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雷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围绕“澄清思想困惑、消除认识误区、纠正行动偏差、弥补能力短板”,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技能培养,以学习锻造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铁军。(作者:杨建康、张一鸣)

编辑人员:邓与祥

              
   上一篇: 成都市成华区:开展“互动式+沉浸式”警示教育
   下一篇: 攀枝花市: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 补“短板”练“内功”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