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巴中市巴州区:巡回说“纪法” 让清韵“廉”味更浓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查看1333次    

 image009.jpg

“清韵巴州 普纪普法”大茅坪镇专题宣讲活动(陈余  摄)

 

“我眼泪都流干了,悔过,后悔不该伸手……”这是来自高墙内深深的忏悔。近日,在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会议室内,200余名干部群众集中观看警示宣传教育片《利剑出鞘——直击扶贫》,该片深入揭示了扶贫攻坚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巴州区委、区政府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清韵巴州”系列活动,成立法纪知识宣讲团,通过播放一部警示教育片、宣讲一堂法纪教育课、组织一个宣传车队、发放一系列纪法宣传资料、开通“村村响”纪法宣传栏目、开通普纪普法微信公众号、在区融媒体中心开通一档纪法宣传栏目等内容,开展“七个一”的活动。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的,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是受贿罪……”在化成镇,从巴州区纪委监委、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选拔10名人员成立的法纪知识宣讲团,为大家上了一堂《以案明法警钟长鸣》法纪教育课。

此外,宣讲团还通过搭设法治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宣传车队、解答来访群众的法律咨询等方式,集中进行法纪宣传,进一步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讲我深受震撼,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纪法办事,加强财政资金监管,让每一分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化成镇财政所所长吴天明感触颇深。

“震慑不是目的,让党员干部心灵受到触动,得以警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才是我们的目标。”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初说。

据了解,本次“清韵巴州普纪普法”主题巡讲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让清韵之风吹遍巴州的山山水水。(作者:陈君蓉  陈余)

编辑人员:邓与祥

              
   上一篇: 金堂县:陈岳叔叔家风讲堂传递清廉好故事
   下一篇: 旺苍县:回访教育全覆盖 助“迷失”干部寻回初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