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曝光台
【专项整治】关于4起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中查处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查看13592次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天全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8个县级部门,对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急问题,在主题教育期间真刀真枪解决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专项整治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现将查处的4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天全县肖某英干杂店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预包装食品问题。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天全县肖某英干杂店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预包装食品。经查,该店有相应的进货记录、供货商资质材料、进货票据,但该店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未履行日常食品安全管理职责,未定期对过期食品进行清理下架。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天全县某调味品干杂店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预包装食品问题。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时,发现天全县某调味品干杂店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预包装食品。经查,该店有相应的进货记录、供货商资质材料、进货票据,但该店未履行日常食品安全管理职责,未定期对过期食品进行清理下架。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天全县某商店销售的白酒酒精度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问题。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四川省雅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在对天全县某商店销售的白酒进行抽验检测时,发现该商店被抽检的白酒酒精度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商店给予罚款660元的行政处罚,并已对不合格白酒进行销毁。

4.天全县某商贸有限公司旗舰店销售的香蕉吡挫醚菌脂的含有量超过了GB2763-2016规定的标准问题。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对天全县某商贸有限公司旗舰店销售的香蕉进行抽验检测时,发现该公司被抽检的香蕉吡挫醚菌脂的含有量超过GB2763-2016规定的标准。截止案发,该批被抽检的香蕉已售罄。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天全县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完善相关监管制度,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篇: 中共四川省纪委公开曝光6起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下一篇: 天全县纪委公开通报曝光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