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资中县:在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日     查看1291次    

1575018385210853.jpg 

资中县纪检监察干部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起对县城药店开展联合检查(刘洪英  摄)

 

近日,内江市资中县东大街一家药房内,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正在详细检查各类保健品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以及功能等……这只是资中县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严打市场乱象的一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中县紧紧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该县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先后细化专项整治任务4大类26项,18个责任单位逐项对照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同时,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组织协调、责任部门各负其责、县镇村三级联动”的整治网络,从上而下压实整治责任,形成无缝衔接的整治链条,确保问题整治到位、清仓见底。

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派出专项监督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项目现场、田间地头收集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摸排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督促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通过列席会议、谈话提醒等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全过程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截至目前,19个牵头单位通过自查自纠、督促检查等方式共发现问题82个,立行立改47个,35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在专项整治基础上,资中县坚持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同步进行,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好专项整治任务的同时,深入查找在政策落实、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规章制度、堵塞监管漏洞,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项整治成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维护群众利益的职责,必须拿出过硬措施,严肃惩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解决好。”资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五江表示,将持续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促协调和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在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问责专项整治走过场、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案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案件62件,其中扶贫领域42件42人。(作者:廖春  陈德平)

编辑人员:张彬

              
   上一篇: 广元市朝天区:推进系统行业治理 严肃查纠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下一篇: 成都市:严管厚爱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