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巴中市:深入乡村企业学校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查看1698次    

1575884387617619.png

巴中市离退休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王志  摄)

 

“作为老同志,还能为组织继续发挥余热,我觉得很有使命感和成就感。”巴中市退休干部、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王端朝在该市第三中学作“讲好红军故事、传承老区精神”专题报告时感慨道。

近日,巴中市委老干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四进五讲”廉政文化宣传活动,组织全市3000余名离退休干部分别深入乡村、机关、企业、学校,为干部群众讲红军故事、讲党纪法规、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川陕苏区廉政历史,辐射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军精神、学习廉政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巴中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夏长蓉在专题报告会后谈道,“我们组织老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开展警示教育、传播廉洁文化,就是为了充分发挥老干部的能力和时间优势,以他们为榜样,引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为推动廉洁文化走进群众心中,巴中市离退休干部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一直都有画画、练书法的习惯,现在每个月都会去老干部活动中心练练手,与大家一起进行廉政书画创作,没想到这个爱好在老了以后还能发挥这么好的作用。”该市退休干部王吉安在广场大型书画展旁说道。

“每年在‘夏日廉风•清韵巴中’大型廉政书画展上看到父亲的作品,我都备感自豪,也让我为之肃然起敬。他们老一辈党员干部虽然已经离岗退休,但依然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是我们这些后辈的榜样,更是我们前行路上的灯塔。”巴州区农业银行干部刘兵表示道。

大型廉政书画展已成为巴中传播廉洁文化的重要举措,更是当地廉洁文化宣传的品牌。据悉,今年以来,巴中市开展了送廉政楹联、书画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爱好书法的老干部先后撰写廉政楹联、创作廉政题材的书画作品350幅,送书画下乡18场次,将廉洁清风送到家家户户。

与此同时,该市还通过纪法宣讲、送廉下乡、志愿帮扶等活动,积极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党纪法规、弘扬红军精神、传播廉政文化,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巴中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了重要贡献。(作者:杨子荣  王晨曦)

编辑人员:邓与祥

              
   上一篇: 平昌县:视频展播进基层 干群一起话廉情
   下一篇: 宜宾市:“坝坝电影”让廉洁文化走进群众生活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