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紧盯权力运行 日常监督与精准监督“双发力”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日     查看6221次    

1582865366557691.png

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视频会议(赖兵  摄)


“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越来越新,日常监督机制如何契合环保新体制,使监督随着体制变,监督跟着制度走。”近日,在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张馨在给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定目标、指路径、谈抓手时这么说。

2019年底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基本完成了“垂改”后,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范围从生态环境厅机关、直属单位延伸到各市(州)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监督对象从“眼皮底下”到覆盖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点多面广线长。通过抓严做细日常监督,和有的放矢精准监督,实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在日常监督方面,驻厅纪检监察组牵头建立健全了3个制度,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在此基础上,驻厅纪检监察组还把督促厅党组探索建立全系统内部巡察联合联动机制纳入今年工作重点,通过对市(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内部巡察并延伸至派出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有效实现监督全覆盖。

在精准监督方面,驻厅纪检监察组通过跟进监督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以督促改”,靶向施治。督促和协助厅党组深化全省生态环境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研人员教育监督管理,既规范从业行为,又激发科研报国、使命担当精神,解决环保科研领域相关问题,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科研成果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中落地见效,发挥作用。

据悉,推进生态环境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今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重点任务,省、市两级纪委监委派驻生态环境厅(局)纪检监察组均将此纳入监督重点,通过日常监督与精准监督“双发力”,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始终,以督促改、以督促进。(作者:赖兵  吴勇华)

编辑人员:古向民

              
   上一篇: 广元市:疫情防控时期 一次特别的纪委全会
   下一篇: 旺苍县:狠刹疫情防控中“走访7小时,填表2小时”等乱象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