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驻省委军民融合办纪检监察组:同心战“疫”强责任 共克时艰勇担当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查看7651次    

1583485973771686.png

纪检监察人员协助中核建中厂区严格管控进出人员(秦杨  摄)


“厂区每天有没有按时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得是否充分?食堂餐饮供应怎么样,有没有做到分段就餐?车间复工情况怎么样……”连日来,四川全省军工单位的厂区、车间,随时可以听到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访问职工和群众的话语。

听建议、促整改,是这段时间以来全省军工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重要职责,他们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科学防疫和安全复工复产两不误,为圆满完成全年国防科技工业重点目标任务、培育壮大四川军民融合产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增强监督实效  确保防控落措施到实处

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军工单位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纷纷组建疫情防控督导机构,确保疫情防控纪律落地落细,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纪委把防止“只挂帅不出征”、“表格防疫”、搞数据“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点,先后开展集中督查2次,发现、反馈问题41个,提出工作建议15条,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川西机器公司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存在上班不佩戴口罩、违规聚集等情况的13名职工给予通报批评,既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也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同时,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还相继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变关门监督为开门监督,加大对防疫工作中违纪违规、失职渎职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全力支持保障  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国企是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的主力军。全省军工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结合所在单位疫情防控特点,紧盯干部职工到岗履职、防护用品发放和正确使用、办公区域和设施设备消杀、复工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外地返工人员隔离观察等重点开展监督执纪,对执行不到位、不规范的地方,督促单位相关部门整改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中核建中公司制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生产口罩1万余个,并积极筹集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职工安心复工复产。公司纪委牵头组成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环节的监督检查,2月5日即实现正常复工复产。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纪委积极配合党委,组织75名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切实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华川电装公司纪委制定《疫情防控责任追究十一种情形》,确保复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各军工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围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96次,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和有关规定、影响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人员严肃处理。通过及时发挥纪检监察作用,为各军工单位同步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纪法监督保障。(作者:严健峰)

编辑人员:古向民

              
   上一篇: 旺苍县:狠刹疫情防控中“走访7小时,填表2小时”等乱象
   下一篇: 剑阁县:到田间地头 为基层解难题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