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梓潼县:暖心回访,“跌倒”干部在“疫”线站起来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查看8657次    

1583484851320546.png

蒲雨薇与同事夜晚加班进小区开展入户摸排登记(王燕  摄)


“蒲雨薇变化真得很大,现在入户排查,掌握防控信息;张贴海报,宣传防疫知识;打药消杀,阻击病毒传播,到处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她主动联系县红十字会,向疫情重灾区捐款1600元,与之前相比判若两人……”日前,绵阳市梓潼县纪委监委对文昌镇崇文社区网格员蒲雨薇进行回访,社区熟知她的同事纷纷作出评价。

变化很大?判若两人?原因还得从今年春节疫情防控工作说起。

原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今年春节,梓潼县根据联防联控工作需要,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结束休假,提前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蒲雨薇接到通知后,思想比较抵触,不愿提前上班,便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宣泄自己的不满情绪……这一行为迅速引起镇纪委的注意,经过查证,其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纪律,在本地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刚受到处分的时候,总觉得同事们在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蒲雨薇讪讪地说,“幸好组织没有放弃我,镇纪委和社区领导多次来到我家,与我交心谈心,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再不改正、再不上进,就太对不起组织和大家的期望了!”被及时谈心谈话的蒲雨薇积极整改,用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兑现了在接受回访教育时许下“在‘疫’线跌倒就在一线站起来”的诺言。

类似蒲雨薇这种,在疫情防控中经过回访教育重新站起来的违纪干部不在少数。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区分责任,把批评的力度、教育的深度和执纪的温度统一起来,针对受处分的“掉队”干部,注重加强后续跟踪,给予他们更多的激励和关爱,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卸下“包袱”,主动扛起责任担当,重新投身到工作中。截至目前,21名干部接受了暖心回访教育引导,以崭新的面貌重新投入到战“疫”一线。

“查处不是目的,开好‘方子’变有错为有为,将‘跌倒’干部‘扶起来’才是根本。”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胡波表示,必须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跟踪“复诊”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帮助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决不允许一惩了之、一问了事。(作者:王燕  陈松)

编辑人员:何衡山

              
   上一篇: 武胜县:“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用”求实效
   下一篇: 资阳市雁江区:特殊时期的“廉考” 有“力度”更有“温度”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