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四川简阳:一纸通知书 推动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8日     查看31160次    

“都晚上8点了,这辆公车还没有停放到指定地点,你登录管理平台查一下它的当前位置和行驶轨迹。”今年以来,四川省简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加大了对非工作时间公车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而这与一份巡察问题移交通知书有关。

  2019年4月至8月,简阳市对市发改局、市文体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7个市级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发现部分单位在公务用车管理方面不同程度存在“制度不健全”“油卡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为推动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市委巡察办在点对点督促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制发巡察问题移交通知书,要求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监督责任,指导各用车单位健全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强化行业监管,标本兼治推进问题整改。

  “我们根据巡察移交问题,制定了更加具体、更有操作性、针对性的监管措施。”除刚性执行“一车一编”、标识管理和定点养护等制度外,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借助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强化对各单位日常特别是非工作时间公车使用情况的监督;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同步介入,定期梳理数据、甄别信息,及时发现、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此外,针对“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市委巡察办向市审计局制发通知书,要求聚焦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一卡通”、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领域开展专项资金审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建章立制。通过专项审计,审计部门发现问题线索12件,已全部移送市纪委监委。

  “巡察整改不只涉及被巡察单位,行业性问题还需要主管部门牵头开展整治。”每轮巡察结束后,该市巡察办对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研判,针对行业性、领域性问题,及时向主管部门制发通知书,督促开展系统性整治,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截至目前,已向21个主管部门制发“通知书”,推动整治问题39个,围绕“人财物”等关键领域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18项。(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上一篇: 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仁义镇老场、红岩、共和、禾林4个非贫困村工作见面沟通会召开
   下一篇: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第二批进驻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