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天全县纪委监委:严字诀督促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3日     查看6580次    
点击看大图

         “老乡,你们居住地属于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这个情况你知晓吗?镇里工作人员来看望过你们吗?相关防范措施及责任人员你清楚吗?”这是近期天全县纪委监委在走访城厢镇群众时出现的一幕。

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任何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天全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督促防汛工作开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入汛以来,修订完善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强调防汛工作要求,明确防汛督查内容、督查方式,对县内各乡镇和部门安全度汛工作责任落实、预案修订、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各防汛责任单位(部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实做细措施落实和防范应对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

“抓”思想认识到位

是否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预案?是否储备足够的防汛应急物资?


近日,天全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乡镇防汛减灾工作安排情况进行抽查,目前各乡镇均已成立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修订防汛应急预案、储备充足防汛物资,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履职到位、组织指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为防汛备汛工作做好了扎实准备。5月汛期以来,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或参与电话抽查10次,实地检查15

“保”隐患排查到位

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是保障汛期安全的关键,为此,天全县纪委监委积极跟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群众普查+专业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巡排工作,确保安排布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遗漏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实行“动态排查、动态核实、动态监测、动态管理”。

截至目前,已完成2轮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巡排查,排查纳入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49处,主要分布在始阳镇、城厢镇和思经镇等,已逐点落实防灾责任人9人,专职监测员51人,设立警示标牌49个,发放简易监测设备51套,发放“两卡”596份。被检查单位均紧盯“七下八上”关键时期,严格按照“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本辖区的防汛减灾工作。

“督”值班值守到位

我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三分之二人员24小时留守值班制度,第一时间转发相关部门发布的风险预警信息,及时提醒镇村社干部做好防汛准备。”天全县城厢镇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监督检查时说道。

7月中旬,天全县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水利局等8家单位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督查组通过现场察看、档案查阅等方式,抽查防汛值班安排落实情况、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通讯是否畅通、值班日志是否记录清楚等。在督查过程中,发现人员在岗情况良好,但仍存在相关台账修订完善不及时、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不及时、排查记录不规范等共性问题及其他个性问题,均以县委绩效办名义下发通报并限期整改

“汛期安全关系到全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松懈,更来不得半点马虎。”天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融入全县防汛备汛全过程,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的工作态度抓好防汛备汛监督检查,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上一篇: 天全县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联席会
   下一篇: 天全县加快推进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