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阿坝县:他在麻将桌上“胡”了人生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7日     查看6517次    

       二十多岁刚参加工作时,赖晓林工作积极认真、任劳任怨,甚至下乡也是挑最偏远最艰苦的地方去,从没有任何怨言,其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赖晓林从阿坝县教育局办事员干起,成长为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随着接触的人和娱乐方式的改变,他在金钱和欲望中迷失了自我。

3-2.png 

赖晓林违纪违法案庭审现场(耿玉煊  摄)

 

       染上赌瘾,输尽所有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开始从打5元、10元,随着接触的人多了,慢慢地开始打20元、50元、100元甚至更大,特别是接触到放高利贷的人后,打的越来越大,输的也越来越多,由于高利贷催得紧,又害怕他们到单位上来要债,就求着前妻把欠账还了。”

“不甘心”和虚荣心的驱使下,赖晓林在赌桌上变本加厉,卷入了赌博形成的无底洞,不仅仅输掉了工资收入,甚至连轿车等个人物品都抵当殆尽,最后家庭也完全破裂。

       债台高筑,索贿受贿

       然而赖晓林没有就此罢手,内心产生了到麻将桌上打“翻身仗”的想法,深陷赌博之中,他找亲朋好友到处借钱,虽然把高利贷还了,但新的欠账又出现了,拆东墙补西墙,始终没有把欠账还清。

       欠账越来越多,他便开始向其担任现场代表的工程项目动起了心思。任阿坝县双语中学项目业主方现场代表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安排该项目工头制作虚增民工工资15.4万元的相关资料并在资料上签字,将该笔虚报的民工工资中的14.43万元占为己有;在县教育局、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介绍建设公司李某承揽阿坝县双语中学项目、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等6个工程项目,先后6次收取李某“感谢费”……从2012年开始直至案发的2018年期间,赖晓林利用手中工程量审核、工程款拨付审批等权利,以“关照”工程老板收取“感谢费”、以“借”为名索要索贿等方式,先后20余次向9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收取资金共计48万余元,其中单笔最大金额达14.43万元。48万余元,均全部用于赌博和偿还高利贷。

     “我千不该,万不该,不该为满足自己的贪婪之心,满足自己的私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向施工老板和利害关系人索要金钱,这样违背了做为公职人员最起码的职业道德,更是违法犯罪,我对我的违法犯罪事实真的感到追悔莫及,后悔难当,痛苦不已……”赖晓林在忏悔书上写道。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2018年6月,赖晓林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政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职务犯罪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同年10月,因犯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0万元。(作者:耿玉煊)

              
   上一篇: 广元市:重拳打伞利剑破网 深挖彻查“大清仓”
   下一篇: 射洪市:“天价采购”藏猫腻 巡察镜照现原形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