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三台县:注重“代入感” 400余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全覆盖接受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日     查看10440次    

“大家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我们警示教育基地‘以案为鉴’展区,这里主要展示了近年来我县惩处的‘蝇贪’典型案例……”7月27日,绵阳市三台县龙树镇纪委组织村级党组织书记到该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自村级建制调整以来,三台县纪委监委将新上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列为警示教育重点对象,目前已组织全县400余名村级党组织书记接受警示教育。

 

接受警示教育的村级党组织书记在“以案为鉴”展区前驻足沉思(胡鑫  摄)

 

“我们要求33个乡镇纪委提前上报人员名册,分批次组织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现场清点人数进行签到,确保全覆盖。”县纪委常委杨剑表示,廉政招呼打在前,筑牢村干部的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既是组织对大家的关心和保护,更是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

为确保警示教育效果,县纪委监委采取分批分类分层的方式,针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设专场,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重点讲解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易发高发的“微腐败”问题,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使震慑警醒直击党员干部心灵深处。

“今天讲解的典型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他们中有些人与我的工作履历和工作岗位相似,有的人甚至还和我有过工作上的交集。看到他们因个人贪欲沦为阶下囚,我深受触动!”参加现场警示教育的北坝镇三湾村党支部书记冯金龙感慨道。

“低保评议、惠农资金发放等工作看起来平常,却事关村民的切身利益。正所谓‘苍蝇虽小,危害甚大’,贪的哪怕只有一分一厘,也会损害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塔山镇白龙村党支部书记潘宗伟表示,一定要防微杜渐,严于律己。

“提高警示教育质量的关键在于增强‘代入感’,要跳出警示教育‘千人一面’的老套路,让党员干部对反面典型违纪违法行为的苦果‘感同身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张津表示,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丰富警示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不断增强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的力度,持续展开因人制宜、因岗制宜的差别化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作者:胡鑫)

 

              
   上一篇: 万源市:爱心超市“小积分”兑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下一篇: 达州市达川区:“村村响”大喇叭助力廉政文化进万家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