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资阳市雁江区:让好家风带动廉洁清风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1日     查看32288次    

 

“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演讲比赛现场(杨丽  摄)

 

“在你我的家中也许并没有如伟人一般制定成文的家规,父母也不会把家风家训常挂嘴边,但他们的一言一行如无形的家规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举行“清风常伴•廉洁齐家”演讲比赛,来自全区的16名选手给大家带来了自己家庭的廉洁故事。

参赛选手伍婕妤的父亲伍盛波是一名乡村教师,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由于环境恶劣,教室在一次暴风雨中被冲垮,从此,伍盛波带着学生先后辗转社员屋檐下、烤烟房旁、自家堂屋中开办流浪课堂,一办就是12年;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伍盛波也从没有想过放弃,反倒拿出了家里能拿得出手的所有东西,改善学生的教育环境。此外,伍婕妤的母亲同样默默付出着,对贫苦的生活毫无怨言,一心一意地支持丈夫的教育事业,让村里一个又一个的孩子改变了命运。

“今后,我将用实际行动继续传承家庭无私奉献、廉洁为公的好家风,与家人携手共同铸起廉洁战壕,让腐败之风无隙可钻。”好家风传万里,伍家如今已获得四川省“五好家庭”称号。伍婕妤相信,这样的家风,会刻入基因、融入骨血、代代相传。

“天下之本在家”,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家风家教。党员干部的家风关系着党风、政风、社风,显得尤为重要。从2012年起,区纪委就已联合区妇联,围绕“廉洁文明治家”主题,以“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为主线,以家庭为阵地,通过“学法纪、看基地、写承诺、谈体会”等环节,走进机关、社区、家庭、学校,结合座谈、演讲、剪纸等形式,引导广大家庭明辨荣辱、崇尚美德、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好党风、好政风、好社风,使家庭成为宣传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多年来,举办这类活动已经成为雁江区的常态。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家庭助廉活动22次。

“党员干部能做到面临诱惑岿然不动,必定是有人替他守好了‘大后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川说道,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家属知廉、守廉、护廉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把廉洁价值理念与廉洁从政实践结合起来,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作者:毛冬怡)

 

              
   上一篇: 成都市金牛区:“云”直播“码”上测 打造“清风讲堂”精品纪法课
   下一篇: 巴中市巴州区:精准监督杜绝浪费,营造节约用餐新风尚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