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天全县:“四张清单”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查看18330次    

近日,雅安市天全县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吴杨走进雅安市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房,欣慰地看到,在一片机器轰鸣声中,产品源源不断产出,这是该公司今年4月实现试生产的首条锂电池石墨电极负极材料生产线。目前,该生产线月产能达到1000吨,产品供不应求。

该公司生产线顺利投产,与天全县纪委监委努力推动县级各部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工作分不开。

启动建设后不到1年时间就实现了一期项目投产,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的福鞍(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徐福根,颇有感触地说:“这个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曾遇到诸多困难,先后历经雨季、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考验,但在县纪委监委有力推动下,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企业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是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的关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全县纪委监委结合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服好务,推出了政商交往“四张清单”,即: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服务清单、惩戒清单,立足职能定位,着力抓好监督检查、投诉处置、专项治理和追责问责。同时,派出一线督导组,督促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问题,及时向企业发放防疫物资,同步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制定复工复产方案、配套服务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招工等实际困难。

“县上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十七条措施》,对标企业实际,给予企业最适合的扶持政策。你们清楚这个政策吗?实际享受到了哪些减免优惠政策?”在始阳镇至高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吴杨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其享受优惠政策情况。

“政府出台的减负政策都是宣传到位了的,经开区管委会计划为我们减免11万元左右的厂房租金。目前,申请已经提交,并通过了初步审核。”至高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有些激动。

据悉,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监督挺在前面,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产业、招商引资,紧盯阳奉阴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吃拿卡要、失职失责等违纪违法问题,督促推动“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上一篇: 【创文进行时】天全县全力冲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 陈国明给天全县公安局民警上廉政党课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