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眉山市丹棱县:串点成线打造“清廉之路”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查看4108次    
点击看大图

“乘客您好!欢迎乘坐大雅公交。廉行天下,洁润丹棱,下一站我们即将到达作平文化大院。”在眉山市丹棱县纪委监委打造的“亲民之路”上,一辆印有“开门纳廉、关门拒腐”“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等标语的“廉洁公交”传来阵阵语音播报声,让乘客如沐清风。


廉洁公交行驶到作平文化大院,院坝里人头攒动,文艺表演队正在表演着由县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王作平编导的快板作品《乡风文明你我他》:“夫妻齐心抓经济,小康路上有干劲;孝敬父母教子孙,共同建设新农村……”欢快的节奏、“接地气”的内容赢得了台下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干部群众在“淑香长廊”站参观桂香村村规民约。(王依纳 摄)

乘着公交继续向前,就到达了“亲民之路”的淑香长廊站。一条条村规民约、一个个家风故事、一幅幅清廉漫画赫然醒目,让干部群众在不禁驻足观看的同时也在怡然游乐中受到了润物无声的文化熏陶。


“很多都是以前听说过但没有时间去到现场感受学习的廉洁文化点,这次居然可以通过乘坐‘廉洁公交’一次性参观完,真是让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第一次乘上“廉洁公交”的干部郭艺鸿对这次的廉洁文化之旅印象深刻。


贴近生活、因地制宜,让廉洁因子有机融入干部群众生活,是县纪委监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积极探索。


以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通常只是去某一处教育基地。现在,该县根据受众的不同,还按照区域相邻、文化相近、民风相通的原则,统筹整合县域内清廉文化资源,将廉洁文化串点成线形成合力,不断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除“亲民之路”外,县纪委监委还设计打造了“赶考之路”“萌芽之路”两条路线,让干部、群众无论是来到“赶考之路”的彭端淑家风馆,还是在“萌芽之路”的青少年廉洁文化实践基地内,都能在观赏游玩中品味清廉文化,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清廉教育。


“过去我们的廉洁文化资源点多面散、知晓度低,现在我们把多个教育点串联整合,既让‘沉睡’的廉洁文化资源‘活’了起来,又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廉洁意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常走常看“廉洁之路”已成了丹棱县干部群众的日常。目前,已有5000余名干部群众乘上“廉洁公交”,通过“清廉之路”感受廉洁文化的浸润洗礼。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立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要求,探索运用VR等新媒体技术,把“线下”的廉洁文化点搬到“线上”,打造“指尖上的廉洁教育”,让廉洁清风充盈大雅之地。

              
   上一篇: 广元市旺苍县:将家风建设融入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 巴中市平昌县:做细以案促教 “后悔药”变“预防针”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