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阿坝州:绘制四张图 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照图施工”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5日     查看919次    
点击看大图

“现在有了详细的工作‘四图’,就像有了一本教科书,开展工作更加有的放矢了。”参加完阿坝州纪检监察系统“夯基筑坝”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调度会后,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悦对“四图”工作法表示认同。

“四图”工作法是阿坝州纪委监委在“三个专班”工作中结合实际创建的。“四图”即“任务图”“作战图”“督战图”“考评图”。“任务图”聚焦省纪委监委“四强行动”12条措施23项任务,细化成48个具体任务,把“要做什么”全部具体化;“作战图”聚焦省纪委监委选取的11项重点任务,确定了“11+4”项重点任务,明确了“怎么做”的方法;“督战图”通过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等方式,进行跟进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自我加压;“考评图”结合平时考评和年底考核,按前三张“图”的实施情况综合评判,逗硬奖惩、以考促效,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任务图’既安排任务又教授工作方法,对于基层而言,如何开展工作一目了然,即使是‘新手’也能做到游刃有余。”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李乾斌介绍,根据省纪委监委“四强行动”要求,州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将工作内容细化为一项项具体任务,每一项任务又细化了工作要求。

“根据‘作战图’的要求和方法,我们迅速创建了一支强有力的基层监督力量,监督成效立竿见影。”茂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田娅介绍,“作战图”其中一项任务是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在“作战图”的指引下,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聘请了108名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刚建立不久就收集到了群众身边的腐败及作风问题线索3条。

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正在更新工作推进情况统计表。(柴自贵  摄)

“图”就能索“骥”,在该州13个县(市)纪委监委都悬挂了显眼的“作战图”,每一项工作推进到了哪里,图上看得清清楚楚。“作战图”中的相关数据和内容也会随着工作的推进不断更新。

在汶川县,“作战图”被挂在了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最显眼的地方,工作人员可一目了然看到各项工作最新进展,便于统筹力量科学推动。如图上显示,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办理“乡案县审”案件7件11人,指导完善案件资料、沟通案情14次。

“‘任务图’‘作战图’解决了‘要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而‘督战图’‘考评图’则是起到监督和加压的作用。”马尔康市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罗捷表示,虽然新的工作方式给予的压力很大,但是清晰的工作思路也让她干劲十足。

“‘四图’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详细进行了分解,实现了全链条、闭合式、台帐化管理模式,措施可操作、指标更具体、任务能落地。”该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优化“四图”工作法,通过打底子、强底盘、提底气,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种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作者:柴自贵)

              
   上一篇: 德阳什邡市:坚持问题导向 对人防领域开展全面“体检”
   下一篇: 南充市仪陇县:小企业走出“用工荒”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