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综合要闻
特写丨初心回归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稿作者: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4月3日     查看13045次    

  “金大爷,您最近的血压平稳了不少呀,但还得多关注,有什么情况随时打我电话……”“王阿姨,您稍等,我们这边忙完马上帮您测血糖……”

  3月17日一大早,当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岚走近亭趾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远远就看到一个忙碌的“红马甲”穿梭在大爷大妈中间,一边配合社区医生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登记买药需求,一边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帮助他们答疑解惑,科普健康知识。

  “小应很认真的,每个星期都会帮我们检查,我前几天有点咳嗽,她还专门把药送到我家呢。”“上次外塘河的陈大爷,不小心在家摔倒了,小应听说之后立刻把他送去医院,全程陪同检查,忙前忙后大半天,回到村里天都黑了。”

  当张岚和大家聊起“红马甲”——运河街道亭趾村85后干部应某时,现场的大爷大妈都伸出大拇指连连点赞。其实,张岚今天来村里目的是对她进行“摘牌”回访。

  原来,由于缺乏基层工作经验,面对繁杂的农村和群众工作,刚进入村委会不久的应某一度产生了畏难情绪,导致2022年的工作绩效不尽如人意。一个月前,应某收到了来自街道纪工委的一张“初心提醒卡”。

  发放“初心提醒卡”,是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针对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治的一项创新举措。

  今年年初,针对干部队伍中混日子、不作为等“躺平”现象,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以运河街道为试点,探索出台了《“躺平式”干部预警处置办法》。办法中,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党员干部,梳理出只喊口号唱空城、遥控指挥做“掌柜”、畏首畏尾等靠要、整改不实“开倒车”等10类形态35种“躺平”情形,对于首次通过日常监督、巡察督查、党员群众反映等途径发现干部存在“躺平”问题的,将给予“初心提醒卡”,分别由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或组团联村(社区)团长约谈提醒,要求其一周内整改到位。

  从哪里跌倒,就应该从哪里爬起来。纪工委送来的“初心提醒卡”,让应某既感到警醒,又感到贴心鼓舞。在村委书记的指导帮扶下,应某迅速调整心态,提振精神,重新投入工作。

  在美丽乡村提质扩面、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中都主动担当、冲在一线;积极参与共同富裕项目建设,打造“阳光相伴”幸福场景;村里组织的惠民活动,文案撰写到人员组织全都一手完成……一个月来,应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获得了同事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张书记,感谢你们的及时提醒,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摘牌。”

  “太好了,今后遇到工作上的难题,随时来找我们沟通!”张岚欣慰地说。

              
   上一篇: 放大“室组地”叠加效应 联合办案助力金融反腐
   下一篇: 情怀 | 青春之花在田野绽放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