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综合要闻
天全县建“三大纪委”深化创铸树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7月21日     查看1832次    
 

2015年雅安市天全县把“智慧纪委、细胞纪律、开放纪委”作为创铸树活动的有效载体和引领全县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面旗帜,通过“三大纪委”建设,让党员干部崇尚廉洁成为一种新习惯,让社会监督党风政风成为一种新常态,让全民参与廉政建设成为一种新时尚。建设智慧纪委。利用廉政天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廉洁天全网站、电子多媒体等现代化主流平台,发布纪检信息、开展廉政活动。在网站和手机应用平台建立起曝光台和随手拍交流互动平台,群众可以通过手机拍等反应投拆,拉近纪委与群众的距离。截止目前,开设廉政专栏20余期,廉政网站信息200余条次,微信关注达5200余人,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510万多条。网络接诉10余次;建设细胞纪委。在全县以创建廉洁标兵、廉洁家庭、廉洁村社、廉政乡镇、廉洁机关、廉洁医院、廉洁学校为主要内容的“廉洁细胞” 100个,着力打造出了一批有文化、有特色、有成效的“廉洁细胞”示范点,整体推进“廉政天全”建设。建设开放纪委。通过开展廉字大家写、廉艺大家演、廉歌大家唱、廉话大家说、廉政大家讲系列活动,形成你讲廉政,我唱廉政,他演廉政,人人参与廉政宣传的良好氛围。开展纪委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接触纪委、了解纪委;举办了2015天全县廉政书画展”,100余名书画爱好者者创作廉政作品200余幅;在全县15个乡镇、5个社区、20余个新村聚居点中集中开展“廉政文化走基层、感恩奋进乡村行”活动。观看群众近3万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举办清风颂廉政主题文艺汇演,800余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看了演出;成立了廉政宣讲团,在全县15个乡镇44个部门开展廉政宣讲62场次,3000余名干部和群众接受了廉政教育;在全县青年干部中开展了“青春路·廉政行”青年辩论赛;在干部职工中开展廉政演讲比赛。通过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反腐没有观众席、人人都是参与者”的廉政氛围。

              
   上一篇: 廉政视频
   下一篇: 天全县着力“四常”遏制腐败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