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芦山县纪委严查快办信访举报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说“不”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9月8日     查看2227次    

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案件线索主渠道作用,严查快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信访问题。今年以来,芦山县纪委立足信访举报工作实际,共受理反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22件,核实查处6件,全县通报1起,办结率100%。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在县城主要路口、县政务服务中心、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活动室及新村安置点均悬挂了12388举报电话宣传牌,在办公室安装了录音电话,确保反映渠道畅通,并第一时间呈送主要领导阅批,做到快批、快办。

二是整合查办力量。整合信访、案件、党风等科室力量,组成专门调查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和腐败信访问题,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做到快查、快处,决不姑息。

三是加强信访监督。对信访举报反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方面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信访室通过函询谈话方式进行了解核实、警示教育或告知,对顶风违纪的进行通报,切实维护了中央八项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充分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

              
   上一篇: 汉源县:深化问题线索处置 注重惩防并举
   下一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洪媛到老场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