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大坪乡召开乡村组干部履职培训暨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会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4日     查看2197次    
 

近日,大坪乡党委、政府、人大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为统一思想,强化新任干部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组织了全乡乡村组干部召开了履职培训暨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首先由乡党委副书记杨剑伟从如何当、怎么当好一名村干部和一名村干部应该干什么三方面对全体村组干部进行了履职培训。随后,乡纪委书记谢康梅分别从村组干部、一般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党委和纪委责任人三个层面,对近两年来违纪违规违法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学习,做到以案明纪、以儆效尤,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并对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为压实党风廉政责任,从上至下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会上,乡党委书记与各村支书、乡党委班子成员,乡纪委与各村纪检员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全体乡干部在会上作出廉洁承诺并签订承诺书。

    最后,乡党委书记王志勋对全体乡村组干部进行了集中谈话,并要求全体干部:一要认清形势,认真履责,坚决不做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在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实上不优亲厚属,不吃拿卡要,要充分体现公平公正;二要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县有关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克服“庸懒散浮拖”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坚持工作原则,坚守纪律底线;三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从严管党治党,党委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做廉洁从政的表率,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坚决问责、通报曝光,把纪律挺在法律面前,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分子,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上一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洪媛调研孝廉村 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建设
   下一篇: 天全县国土资源局“四个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