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廉洁家书】给爸爸的一封信(仁义二小 杜崃雅)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7日     查看2248次    

敬爱的老爸:

   您好!

     我知道您是我们的生产队长,大小也是个官,还是有着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今天给您写信,是想向您问一个问题:“廉政到底是什么?”虽然我通过看电视和网上查阅,知道廉政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廉政就要两袖清风,不贪污,不腐败;廉政就是不接受别人的贿赂和宴请------但是,这些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直到前两年发生的一件事才让我明白其意。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您突然接到一个领导的电话,说是让您马上拟出贫困村民的花名册,第二天早上交到村支书手里。那是您正发着高烧,妈妈叫你让别人去。可是您二话没说,毅然决然的站起来,穿上外套,转身走了出去。

     您挨家挨爱户地去问情况,做记录,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真实地把村民的家庭情况反映到了乡上。虽然得罪了一些人,包括您最亲近的二大爷家,但是您的大公无私感动了乡亲们,他们都说您是好人。

     就在4.20地震后不久,上面拉来了许多救灾物质,这些物质都是放在我家里,然后一家一户发出去的。有一天,我和妹妹看见饼干多,就私自去拿了一封准备撕开吃,没想到被您发现了。你青着脸大声训斥我们“谁叫你们拿的?这是大家的,不是我们家的!快放下!”我和妹妹被您吓住了,赶紧放下饼干,一溜烟跑了。

爸爸,我渐渐的长大,每每看到您跑上跑下为乡亲们做事时,我就为您高兴。虽然官不大,但您做的都是实事。而那些官当得大的人却玩弄权术,买官卖官,那既害了国家也害了自己啊!所以我觉得,我们在经济大潮的今天,不管干什么事情,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国家和人民。你说呢?爸爸。

爸爸,儿子在这里祝您工作顺利,吉祥如意!

              
   上一篇: 【纪检人·手记】在"一点小意思"中将红包塞进了腰包
   下一篇: 【家风故事】左手粪叉,右手笔杆(天全中学 宣雅飞)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