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市督查组督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     查看1385次    

6月2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霖率市督查组到我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王利红,县农业、文新广、扶贫移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以随机抽选的方式,先后到始阳镇乐坝村、思经乡民主村和劳动村,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询问情况、对贫困户开展实地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要求,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要因户施策,选择好产业发展平台,逐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帮助老百姓算好收入账,记账的内容要规范清晰,主要包括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日常现金及实物收支情况等;另一方面,要保持记录、评测的连续性,一户一簿、一月一卡,月记录、季分析、年评估,即便贫困户退出后,还要再记录一年,以确保“不返贫”。对于还未脱贫的贫困户,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进行帮扶,要按照标准对贫困户的住房进行改造提升,引导贫困户对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提升,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档案资料,村文化室和卫生室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上一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洪媛督导老场乡六城村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篇: 多功乡“三查三治”切实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