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工作
天全县教育局多措并举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9月30日     查看3639次    
点击看大图
 

今年以来,天全县教育局开展“五个统一”行动,在教育系统中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氛围营造,大力宣传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不断推动我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评价工作向纵深开展。

在城区二小党员教师的一堂党课上,城区二小校长徐建向全校党员教师再次宣传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利用统一的PPT模版和讲稿,把我县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显著成效,采用问答题的方式解答,向全校教职员工进行深入讲解, 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层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这只是我县教育局全力开展“五个统一”行动,营造家校参与党风廉政建设氛围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全面提升我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满意程度,通过“五个统一”行动,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向纵深开展。

除统一制作党风廉政PPT和讲稿外,县教育局还统一利用QQ群、短信等方式,先后向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发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内容,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统一制作“廉政文化进校园”专栏和“社会评价工作展板”进入学校,并利用学校的各种宣传阵地:党风廉政建设校园专栏、公示栏、学习园地、校园广播站、校园电子显示屏等,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专题宣传,在校园中形成强烈的宣传氛围;统一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制作廉洁书签和廉洁画报”,结合手工实践课、暑期作业,开展 “廉洁书签和廉洁画报”制作评选活动,内容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为主题,设计独具特色的“廉洁书签”、“廉洁画报”,并通过暑期签名等实践活动,在家庭、亲戚朋友、周边住户中开展签名征集,扩大知晓面。

在假期中,县教育局还统一制作1.7万张图文并茂的告家长书,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要点印发到每一个学生和家长,使家长变为参与者,重点以正面引导,可接受为基本原则,使学生及学生家长感受积极向上的正义力量,树立正气,纯净心灵,让学生和家长主动参与到廉政文化普及中来,实现“反腐没有观众席、人人都是参与者”。

“我们也可以把这项活动融入到主题班会的形式呈现给学生,教会学生怎样参与这项活动,怎样做好,作为我们老师呢,也应该积极的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来,然后同时呢,跟学生还要再强调,回家要跟家长多沟通,让家长参与这项活动的时候,有028-12340这个电话呢要第一时间接听,且认真的倾听,然后客观公正的给予评价。”班主任老师王兴华说道。

 “五个统一”行动的开展,以廉洁为“桥”,构建了学校-学生-家庭的联系纽带,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有效助推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普及与开展,扩大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让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上一篇: 【党风廉政】城厢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冲刺会
   下一篇: 廉政文化进村组 我为家乡多点赞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