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中共天全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2日     查看2252次    
点击看大图

2019年71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天全县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在县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政法委机关人员、退休干部代表及县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共计28人参加动员会议。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继祥同志通报了本次巡察的对象、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指出本次巡察的对象主要是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除主要负责人以外的班子成员。巡察期间,着重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概括起来就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杨继祥同志强调,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法委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严明工作纪律,不折不扣狠抓落实。

县委巡察办主任高永洪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职能和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治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法委领导班子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政治意识。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坚守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坚决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做到公私分明、崇廉拒腐,时刻提防“围猎”,真正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不触边线。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县委巡察组,大力支持县委巡察组工作,既要积极配合,又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宏建同志代表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政法委将把配合巡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接受巡察作为一种政治担当,严格按照巡察内容和标准,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以务实的作风支持巡察工作。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县委政法委将本着对党负责、对政法工作负责、对组织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三是统筹安排谋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政法委将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支持县委第八轮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到巡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本次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四是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立行立改。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一抓到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本次巡察时间为15个工作日。巡察期间(2019710日至7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08165128(值班时间为巡察期间的上午8:3012:00时,下午14:3018:00时);联系邮箱:18908165128@163.com并在政法委(县检察院门口)设置巡察专用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除主要负责人以外的其他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与巡察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由县委政法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天全县人民法院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天全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天全县审计局 工作动员会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