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 陈国明督导第八轮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6日     查看1567次    

7月2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国明深入到县委第二、第三巡察组指导正在开展的第八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主任高永洪全程参与。

陈国明一行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进展情况汇报,帮助各巡察组进行了问题分析和研判。陈国明指出,坚持问题导向要做到“三找”:一要把现象找出。被巡察党组织有哪些现象,要找出来。比如说:在党建方面是不是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是不是存在组织生活不严肃、政治生活不规范、走过场等等。二要把问题找准。找问题就像剥洋葱一样,一层层剥开,直到问题真相,最后到问题本质。三要把根源找到。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查查问题根源是什么,下半篇文章需要整改的时候再把措施找深找细。

陈国明强调,精准发现问题要做到“三聚焦”:一要聚焦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党委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二要聚焦党委(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几个关键少数;三要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关键岗位和重点部位运行中的风险点。

陈国明要求,提高巡察质量要做到“三个防止”:一要防止形式化,要更加注重结果和效果。不能只看会开了几次、做了资料几卷,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二要防止表面化。很多东西有,但是有些是为了应付巡察,看是否存在造的、编的、补的现象。三要防止走过场。要把握的是时间服从质量,科学选用巡察方法手段。

              
   上一篇: 四川省委巡视组集中反馈第四轮巡视情况 45份“体检报告”辣味十足
   下一篇: 安徽南谯:压减考核指标 严防"痕迹主义"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