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平昌县:500余名廉政专干集中“充电”促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0日     查看1185次    

1569751992781389.png

平昌县开办村居廉政专干专题培训班(摄影王鹏程)


为推动全员培训工作实现全覆盖,促进基层监督执纪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近日,平昌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廉政专干”专题培训班,为全县43个乡镇的520余名村居“廉政专干”集中“充电”。

“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决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发挥基层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站好监督岗。”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开班动员会上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严肃的思想政治课,在随后的4天中,参训学员还集中学习了职能职责、党纪法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要点和惠民惠农政策等贴近岗位实际的内容。

“过去由于个人认知存在偏差,对岗位职责定位不准,工作被动,多数时候是上面安排什么就落实什么,强调什么就推动什么,工作方法不新,力度不够,成效不显,通过集中培训,自己对‘廉政专干’这一岗位的职能定位和职责使命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打消了以往害怕监督、不敢监督、不敢大胆监督的疑虑,更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信心。”平昌县灵山镇金星村廉政专干李国洪在交流发言时说道。

事实上,自配备“廉政专干”以来,这支队伍有力填补了基层监督不到位的漏洞,赢得了群众的极力支持和充分认可,但在推进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也发现了部分“廉政专干”存在定位不准、能力不足、律己不严等突出问题和短板,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廉政专干”基层“报警器”作用的发挥。

针对此问题,平昌县纪委监委应势而为,在全面开展全员培训,提升队伍素质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全员培训覆盖面延伸至基层纪检监察队伍“末梢”,着力提高基层纪检监察队伍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基层监督质效。除分批组织集中培训外,各片区纪工委也分别建立干部培训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同时不定期对培训情况进行督查,严防制度不落实、培训搞形式、走过场。

据悉,2019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举办集中培训30余期、各派出纪工委分片组织业务培训20余期,培训纪检干部1000余人次,有力增强了基层纪检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基层干部直接接触人民群众最多,面临的矛盾纠纷也最突出,在基层建设一支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是形势的迫切需要。”该县监委委员于疆军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拓宽培训覆盖面,把乡镇、部门纪委书记、纪检干部纳入培训计划,通过强化基层纪检干部的培训培养,真正擦亮基层监督“探头”,提升监督质效。(作者:王鹏程)

编辑人员:邓与祥

              
   上一篇: 旺苍县:提醒“枕边人” 当好“廉内助”
   下一篇: 岳池县:用好身边“活教材” 为党员干部“上紧发条”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