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德阳市:检视问题抓整改 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查看1537次    

图片10.png

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交流(王青清  摄)

 

“对形势认识不够,闯劲冲劲也不足,存在按部就班的思想……”近日,在德阳市纪委监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紧扣“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逐项列出问题清单180余条,坦诚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并剖析“为何有”的原因,辣味十足。而这样的场景只是该市纪委监委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检视问题抓整改的缩影。

据悉,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德阳市纪委监委将检视问题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通过“听机关干部、听基层党员、听服务对象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的“三听两问”活动,开门纳谏找问题、实实在在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乡镇党委对减负有什么体会?基层干部有什么感受?”11月1日,在中江县富兴镇柳林沟村,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孟小军在主题教育蹲点调研中与基层干部“热聊”时询问道。据了解,为找准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确定10个调研题目,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采取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走入基层群众、被监督单位、基层纪检监察机构找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把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作为问题收集重要渠道,在农村赶集日人流集中点设置意见箱,在市级部门、县(市区)机关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分10类收集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315条。同时,围绕履行职责、工作作风、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委机关各室(单位)对照查摆问题104个,并落实专人全流程督促整改。

“找准问题只是开始,整改落实才是关键。”该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委机关主题办副主任杨凯介绍道,该市聚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把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线索再梳理,聚焦脱贫攻坚、看病难看病贵、食品安全问题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矛盾突出、意见集中的领域,在全市范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截至目前,整改完成问题350余个,查处145人,切实让干部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群众满不满意是主题教育成效的最好检验!”德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表示,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不满意和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决不能向群众交假账、交空账,做到真抓、真改、真落实。(作者:朱晓蕾)

编辑人员:邓与祥

              
   上一篇: 攀枝花市: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 补“短板”练“内功”
   下一篇: 宁南县:“听、教、疏、评”让回访更走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