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成果公布(之三)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查看2356次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由天全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利局、县扶贫开发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天全生态环境局、县行政审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18个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急问题。日前,县纪委监委机关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公布一批成果。

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之三)

--治“盲点”,落地一批“急事”“盼事”。分别是:

解决贫困户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辍学问题。

全县6-15周岁建档立卡适龄儿童1281人,其中90人已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习,13人在学前阶段就读,其余1178人全部在籍在读,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在校儿童1188人(其中凉山自主移民42人,非适龄儿童10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无一人辍学失学。纳入重大辍学风险学生7人,通过台账管理、考勤数据追踪,确保7名学生全部就读。

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实施省级危房改造,投入资金69万余元,对24户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住房进行危房改造;投入财政扶贫资金50万元,对25户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进行了人居环境改造。

统筹各级资金480万元,计划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6处,预计12月底完工,将巩固20个村共0.97万人饮水安全,其中受益贫困村9个,受益贫困人口0.14万人。

争取中央资金100万元,对10座农村自来水厂和17处村级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进行维修养护,确保工程稳定运行。

制定《天全县关于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安全饮用水方面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切实解决23户已脱贫户饮水问题。23户已脱贫户季节性缺水供水正常;罗代村饮水提升改造工程已完工,已完成投资1.5万元;乐英乡幸福村-王家营村-安乐村饮水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单位比选,正在做施工准备工作;新场乡志同村-和平村饮水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技术交底,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做用地协调和施工准备工作。未完项目预计2019年12月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上一篇: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成果公布(之二)
   下一篇: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成果公布(之四)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