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巴中市经开区:“单元监督组”让监督无“微”不至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查看1734次    

17.png

“单元督察组”信息员到农户了解低保评定情况(谢俊宇  摄)

 

“这家的住房情况你们了不了解?为什么没有进行危房改造……”前不久,巴中市经开区兴文街道监察工作信息员在红花村走访途中发现一村民房屋墙体开裂,立即找来户主及村干部当面核实情况。在得知该处房屋已无人居住,农户的安全住房已得到保障后,两名信息员才放心的离开。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解决村(社区)监督不力的问题,有效管控“微权力”,防治“微腐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巴中市经开区纪工委结合实际在全区推行村(社区)“单元监督组”建设,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在机构的设置上,经开区根据辖区拆迁集中安置人口多的特点,按照地域相近、与监督范围党风政风状况相适应的原则,将41村(社区)打散组合成12个“单元监督组”,每个单元监督组组长由乡镇(街道)纪委委员兼任,公开选用20名监察工作信息员为组员,由“单元监督组”行使监督职能。

“在人员的选用上,我们对年龄、学历都作了规定,对政治素养以及基本办公技能进行了考核,人员的综合素质有了提升,发现问题更加精准及时,很多问题和矛盾在萌芽的阶段就得到了有效的防范化解”谈到新选配的监察工作信息员,兴文街道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华松连连称赞。

据统计,自“单元监督组”成立以来,在巴中市经开区纪工委及街道纪委的指导下,监察工作信息员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走访群众80余人次,报告问题线索3条,化解信访矛盾3个。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加强对监察信息员的政治理论、法纪素养、综合业务的提升,不断强化他们的履职意识和发现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做细做实基层日常监督,牢牢守护群众切身利益。”巴中市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李文斐介绍说。(作者:谢俊宇)

编辑人员:古向民

              
   上一篇: 营山县:划出纪律红线 强力推动“脱贫攻坚纪律保障年”
   下一篇: 广元市朝天区:让漠视侵害群众的行为无处藏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