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简阳市:靶向监督强保障 餐饮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     查看7192次    

“最近天气很好,来我们店消费的顾客也慢慢多了起来,昨天的营业额有8000多元。”成都简阳市紫荆大酒店负责人一扫半月前的阴霾,笑着说“多亏了那笔贷款,酒店才能保住运转。”

近日,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11个专项督查组,围绕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保障餐饮业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靶向监督,多渠道督促整改问题,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向稳产满产转变。

  1587086746592182.png

督查人员走访了解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熊伟  摄)

 

“办理复工复产手续时,有没有人故意刁难、吃拿卡要?”“有没有公职人员到你们这里宣传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靶向,深入企业一线走访,了解“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等支持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是该市督查组督查的主要内容。

“前几天,我们向联系酒店的部门反映资金周转困难问题,不知道能不能解决?”得知紫荆大酒店的困难后,督查人员积极联系市市场监管局,跟踪问题化解情况。最终,需要20天才能办下来的100万元贷款在8天后就办好了,解决了酒店燃眉之急。

“抽查餐饮企业32家,未复工复产企业2家,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受上下游和市场影响,销售和生产不同程度存在困难,请认真整改......”

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综合分析,分层分类反馈,督促落实整改。对于个性问题,“点对点”反馈给责任单位,并以《廉情专报》的方式抄告联系或分管市级领导,提出意见建议,自上而下推动整改;对于共性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通报,要求其他部门举一反三,抓实整改,避免问题重复出现。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单独成立1个整改落实督查组,适时对企业进行回访,了解问题整改情况,推动按时复工复产。目前,已制发《廉情专报》26期,通报共性问题32次,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89个;5800余家餐饮商家企业中,已复工复产4900余家。(作者:晋兆东)

编辑人员:古向民

              
   上一篇: 眉山市:抢抓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监督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 康定市:一家人去世多年仍在领补贴 当地纪委查明事件真相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