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凉山州:打造廉洁文化 建设阳光国企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7日     查看15533次    

“我们口中的清正廉洁,往深了说是修身治国中的一身正气,不为权力折腰的作风,一如孟子的‘我善养吾浩然之气’;往浅了说是浮世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是日常中的勤俭自持、清清白白以及心地上的纯洁,一如家风品行之涵养……”

近日,在凉山州“清廉彝州•阳光国企”廉洁文化主题大宣讲启动仪式上,凉山州商业银行职员曾茗用饱满的激情和朴实的语言,讲述阿婆勤俭清白、朴实无华的一生,以及如何教育影响自己清正廉明的故事。故事以小视角展示大主题,在场300余名国企干部职工深受触动,产生廉洁自律的思想共鸣。

“我们从大家投来的200多篇企业廉洁文化故事中精选出10篇优秀作品,计划由10名宣讲选手深入车间、矿山、林区、电厂,进行为期7天的廉洁文化巡回宣讲,以真实的企业故事传播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凉山州纪委监委驻州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沙智明介绍道。

 

 

廉洁卡片发送至工作车间(太荣丽  摄)

 

近年来,州纪委监委以打造企业廉洁文化作为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制订《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明确国企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创建凉山州文旅投资发展集团公司、凉山州大桥水电开发总公司、四川中烟工业公司西昌卷烟厂等国有企业廉洁文化示范单位。通过组织企业职工参观廉洁书画摄影作品展、观看廉洁文化电教片、举办“清廉彝州•阳光国企”主题书画摄影竞赛等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有力推动了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今年以来,打造廉洁文化阵地2个,组织廉洁文化主题宣讲4场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3次,讲授廉洁教育党课8次。

同时,各企业结合文化特点,因地制宜开展读书思廉、承诺促廉、以案警廉、家庭助廉、每周话廉等廉洁活动,通过拍摄廉洁微电影《老贾》、推送廉政短信、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信以及制作《廉洁文化手册》、《大桥水电个性化廉洁主题邮册》、廉洁卡片等方式,推进廉洁宣传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扩大廉洁文化宣传覆盖面,为全州廉洁文化建设打造精品、增添亮点。

“我们将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主题活动,为国企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李英表示。(作者:曾丹丹)

 

              
   上一篇: 三台县:全员培训激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下一篇: 广元市利州区:“微讲堂”淬炼“硬本领”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