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5日     查看12103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助推我县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弘扬节俭美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崇俭抑奢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崇俭抑奢作为一种责任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并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助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二、发挥表率作用、倡导文明新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坚定践行“光盘行动”,把“勤为本、俭养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带头践行餐桌文明规范,言传身教,教育引导身边工作人员和家人养成节俭好习惯。

三、强化示范带动,开展“光盘行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模范带头,无论居家还是在外,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餐后勤洗手;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按需取食,剩饭打包,杜绝浪费;不高声喧哗取乐,不吸烟猜拳,不食用野生动物和过期变质食品;倡导绿色简约,彰显纪检监察干部文明形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天全县纪委监委召开传达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川委厅[2020]40号)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篇: 天全县纪委监委认真抓好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落实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