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开江县: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涵养节俭正气清风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日     查看17726次    

“本着勤俭节约、不浪费的原则,请各室(部)负责同志每天按时统计在机关食堂就餐的人数,以便食堂按需准备食材……”近日,达州市开江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发出温馨提示,倡议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践行勤俭节约要求,杜绝餐桌浪费现象。

 

县纪委监委机关食堂倡导“光盘行动”(顾天池  摄)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结合“节约型”机关建设,积极打造“节俭食堂”。一方面将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纳入食堂日常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规范公务接待制度,坚决遏制铺张浪费现象;另一方面在机关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勤俭节约宣传标语,倡导开展“光盘行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我们的食材都是按照食堂实际就餐人数准备的,基本做到了供需合理,从源头上有效杜绝了餐桌浪费现象。”谈起推行“节俭食堂”以来的变化,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张希江深有感触。

为进一步夯实“节约型”机关建设,确保厉行节约常态化、规范化,县纪委监委对机关水、电、油、办公用品等的管理使用一一细化,规范办公用品及设施的配备、采购、领用程序,提倡打印、复印用纸双面使用,正确使用并妥善保管办公打印机、传真机,严禁在机关外打印、复印文件和材料等。

此外,县纪委监委强化对全县公职人员“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教育,倡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督促各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党员干部酒席申报制度,控制酒席规模、做到文明节俭办理。同时深入超市、酒店、机关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做到以督促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反对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政治自觉。截至目前,推送主题微信10余条,向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送提醒短信1万余条,开展专项督查2轮,严格审核酒席申报8起。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整治浪费之风,养成节约美德,纪检监察干部要示范带头。”开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曾虎表示,“食堂虽小,却是践行勤俭节约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对铺张浪费等‘四风’问题的督查力度,督促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厉行勤俭节约措施,让崇朴尚俭蔚然成风。”(作者:顾天池  丁小山)

 

              
   上一篇: 德阳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注重“1+N”
   下一篇: 绵阳市涪城区:项目建设一线干部接受“点穴式”警示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