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天全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6日     查看18964次    

2021年11月30日,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刘雪松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高永洪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陈强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县粮油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严平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和市委、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10月9日至2021年11月10日,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县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开展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巡察组围绕党委(党组)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身自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书记专题会和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雪松指出,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党委(党组)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方面,存在对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及相关政策传达学习不到位,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工作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明显,防范和化解粮食安全风险意识树得不牢,对粮食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在落实监管责任方面,存在未严格落实县级储备粮相关储存程序和要求,未严格执行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涉粮基础设施重建设轻管理,对警示教育工作不重视,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在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方面,存在“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违规开展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监督管理涉粮项目不到位的问题;在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身自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查摸排发现的全国共性问题牵头抓整改不力,对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在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办法不多,未按规定建立健全粮食经营者粮食质量安全信用体系,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责任单位协作配合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刘雪松对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工作意见,并就加强粮食购销领域制度机制建设提出两条对策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切实转变经营机制;二是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

高永洪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整改使命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性。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进一步突出“严”的主基调,抓实抓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各个环节。要围绕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改进工作作风、聚焦完善长效机制、紧盯整改不落实问题四个重要环节,深入落实整改。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推动巡察整改的整改合力。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部门监管、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形成巡察整改合力,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陈强强调,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各责任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的现实行动,作为检验对党忠诚不忠诚、“四个意识”强不强、全面从严治党措施硬不硬的具体体现,要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措施上务必扎实有效,切实把巡察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行动上务必担当作为,切实把巡察整改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各责任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工作动力,坚持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真抓实干,真正做到统筹兼顾、务求实效。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整改,有效运用巡察成果,做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力量。

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国资中心、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驻发改局、财政局、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粮油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共计34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喇叭河镇喇叭河村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天全县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