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天全县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6日     查看23726次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21年11月2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天全县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以下简称县粮油总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豪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高永洪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粮油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郭康元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6月28日至2021年7月1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粮油总公司党支部进行了集中巡察。巡察组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常委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豪指出,县粮油总公司党支部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以保证“粮食安全”为目标,执行国家及地方政府粮食调控政策,在承储县级储备粮、保障军粮供应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党的政治思想建设不够有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不认真;班子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办法不多,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本领不够强;落实县级储备粮安全、规范的储存要求打折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粮食应急保障体系作用有温差。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财务基础薄弱,管理混乱问题屡屡发生;国有资产管理混乱,资产长期缺乏监管,已造成资产流失;对投资控股的企业的监管处于“放任自流”状态,企业出现巨额亏损,国有资产损失严重;项目管理不到位。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好,存在虚化、弱化问题;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未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管干部原则执行不严格,用人不规范。

王豪对县粮油总公司党支部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坚持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四风”。五是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高永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整改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既要拿出“当下改”举措,更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照单全收、照单全改,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郭康元表示,此次巡察是对我们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斗争等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对县委第二组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要勇于面对、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落实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上,把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执行好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向县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专职书记杨靖,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莉、县委组织部干部张雅丽、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涛、县粮油总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天全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下一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