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成都市青白江区:“地企”联手,协同查办“双管”公职人员案件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日     查看5280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中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与驻地所在的成都市青白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协调会,共同签订《查办“双管”公职人员案件协作配合机制协议书》,这一协作配合机制的签订,是双方落细落实《监察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协同高效、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中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青白江区纪委监委共同签订《查办“双管”公职人员案件协作配合机制协议书》。(朱春桥  摄)

“监察法实施条例颁布后,如何有效监督工作单位在地方、管理权限在公司的公职人员,成为了我们必须加快推进的课题。”中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周旭明说,为此,公司纪委会同青白江区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执纪工作中遇到流程不够清晰、对接不够顺畅、力量较为分散等问题,联合开展调研分析,并围绕预防职务犯罪、深化警示教育合作、双向培养纪检监察干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会商研讨和机制制度建设,探索形成查办“双管”公职人员案件工作办法。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地企协作配合查办“双管”公职人员案件工作迈入制度化、规范化。

“公司纪委行业生态熟、资料信息全,地方监委经验丰富、协调工作便利,企地联动各司其职、各展所长,才能发挥1+1>2的效果。”周旭明介绍说,公司纪委和青白江区纪委监委每年将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就问题线索移送、案件管辖确定、办理协作配合等进行沟通协商,并互通工作情况,共同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提高办案质效。

不仅如此,地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监督检查工作交流,探索联合监督检查机制,通过整合监督资源、聚合监督力量,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企业及所属单位开展联合督查,既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又强化腐败问题抓早、抓小意识,提高企业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建立一支高质素纪检监察队伍是强化监督执纪的坚实保障,为此,双方还将通过双向互派干部挂职锻炼、互通学习工作简报、联合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实现信息资料交流共享,全面加强双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我们签署这个协议,就是希望通过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等地企交流共建机制,进一步推进法治国企、廉洁国企建设,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有机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层面,不断涵养企业廉洁文化和新风正气,进一步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助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青白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作者:肖汶君)

              
   上一篇: 康定市:康巴高原的格桑梅朵
   下一篇: 宜宾市兴文县:建立“3单1图1机制” 政治监督实现体系化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