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二郎山下问担当,天全县“阳光问廉”麻辣开问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查看19531次    

       二郎山下问担当,清风廉韵映天全。11月17日下午,由天全县委、天全县人民政府主办,天全县纪委监委承办,天全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阳光问廉·二郎山下问担当”节目在始阳镇凤翔新民社区麻辣开问。

      本期“阳光问廉”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现。节目以“聚焦民生关切,回应民之所盼”为主题,聚焦“万名群众评作风”活动中始阳镇、乐英乡、兴业乡受访对象反映的民生改善、政策落实、经济发展等方面问题,现场质询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责任人,把脉问诊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开好“良方”,切实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同时,示范带动全县各乡镇实实在在抓好“万名群众评作风”活动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节目现场播放《没有公共厕所的“经济强镇”》《登不上的“天梯路”》《说不清的集体资产》三个曝光短片,主持人针对短片反映的问题问廉始阳镇、兴业乡、乐英乡责任人和有关县级部门(单位)责任人一一作答,并做出整改承诺。

      节目录制后,对现场观看人员进行了采访。

      乐英乡群众高锦:“‘阳光问廉’这个节目我们很喜欢,反映了我们的心声、拉近了老百姓和政府的距离,说到涉及我们切身利益的问题的时候,在场的干部也都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当面作出承诺,我很满意,希望这个节目一直办下去,替我们老百姓发声,维护好我们的权益。”

      县政协委员罗志吉说:“本期‘阳光问廉’曝光的问题有城乡人居环境的改善、农村公路的建设、还有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都是老百姓十分关心的问题,“阳光问廉”不能一问了之,要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关注。我们党员干部也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来解决好群众困难问题。”

      始阳镇副镇长高小林说:“此次‘阳光问廉’节目对我的震撼很大,节目中反映的问题很直观、很具体,作为基层干部,要举一反三,对照反思,自觉扛起职责使命,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真正做到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民心。“阳光问廉”节目把问题搬到“台上”说,把“话筒”递给群众,不断促进“万名群众评作风”反馈问题整改,阳光回应群众诉求和关切,以实实在在的解决民生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赢得群众支持和点赞。

      “阳光问廉·二郎山下问担当”第三期节目预计首播时间:天全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12月7日(周三)20:30;重播时间:天全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12月8日至12月11日(周四至周日)13:00和20:30。

              
   上一篇: 天全县召开2022年“万名群众评作风”活动问题反馈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 访一线 看变化 | 良田回归粮田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