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天全县: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让微腐败无藏身之地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0日     查看2133次    

天全县通过“六大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监督,严明纪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微腐败”,决不让“微腐败”祸害百姓、为患执政根基。

一是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监督检查162次,发现问题88个,整改问题88个;二是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检查51次,发现问题48个,整改问题28个,下发通报1期,移送线索2个,查处1人。三是开展村(居)务公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指导全县144个村(社区)建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增强民主监督的力度。四是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检查50次,发现问题35个,督促整改33个,移送线索1个,查处1人。五是开展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检查249次,发现问题272个,整改问题195个。严肃查处损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失职失责问题,对23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六是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监督检查61次,发现问题37个,整改问题19个。

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天全县纪委坚持从严治党既抓乡镇部门又抓村级组织。对待“微腐败”不能有“微态度”,治理“微腐败”实行“零容忍”,做到“无微不治”。从源头上打消“微腐败”思想,从行动上打击“微腐败”行为,从制度上织密“微腐败”笼子,让“微腐败”永无藏身之地,曝光裸晒在“阳光”下。

              
   上一篇: 始阳镇纪委三项措施严查村级“微腐败”
   下一篇: 天全县:吹响全面治理“微腐败”战斗号角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