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综合要闻
天全县召开“两个发动”专项行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5日     查看1678次    
点击看大图
 

825日,天全县召开“两个发动”(即发动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专项行动动员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局长、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杨洪媛从“两个发动”的目标任务、对象和情形、需主动讲清楚的重点问题、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专项行动从2017825日开始,至2017930日结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就切实做好“两个发动”专项行动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正确认清形势。开展“两个发动”专项行动,就是通过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推进管党治党既“全面”又“从严”。把实事求是、宽严相济、严管厚爱的要求贯穿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全过程。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正确认清开展“两个发动”是组织的关爱、是纪律的要求、是发展的需要。

二是珍惜难得机会,立即行动起来。对“两个发动”专项行动,不能一般看待,应严肃对待;不能有侥幸心理,应珍惜机会;不能马虎应付,更不能有抵触情绪,应积极行动。要自查自纠,心存敬畏。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逐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纪违规问题;要时刻警醒,始终做到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要克服侥幸,争取主动。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反省,要克服侥幸心理,主动尽快向组织说清问题。要深刻领会组织意图,抓住这次难得机会,尽快向组织说清自己的问题,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天全建设中。组织对主动说清问题的干部不会存偏见,对存在的问题和过失,将视情节轻重,根据相关法纪规定,给予从轻、减轻或免予纪律处分,对拒不主动交代违纪问题,经群众举报核查属实的,一律依纪依规从严处理并公开曝光。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全力确保工作实效。工作落实要到位。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对所联系乡镇、分管部门开展“两个发动”专项行动的指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认真传达县动员会有关会议精神,讲清形势、政策、时间节点;要深入村组,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有序参与监督;要认真做好主动说清问题或反映问题人员的接待和思想工作。政策执行要到位。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积极稳妥处理问题。要严格强化保密工作,各级纪检干部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绝不允许任何泄密事件发生。关心关爱要到位。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帮助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思想做通、入脑入心、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有为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争当发展建设的排头兵。

              
   上一篇: 天全县: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吹响全面治理“微腐败”战斗号角
   下一篇: 【整治"微腐败"】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