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威远县:在追寻历史中坚守初心担使命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查看1411次    

 image053.jpg

威远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聆听罗世文烈士廉洁故事(夏宏伟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0月8日,威远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在罗世文烈士雕像前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内,透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古朴的物件和一段段文字资料,党员干部们深深追忆罗世文烈士“从来壮烈不偷生,许党为民万事轻”的光辉一生,对革命精神和理想信念有了更深理解。

“无钱为母买棺木,奉资万元作党费,即使在生活窘迫的情况下,罗世文也从未动过‘用组织经费’的念头。后来,他把积攒下的一万元经费,辗转交到了自己的同志宋绮云手上。”透过讲解员的解说,一个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的共产党人形象浮现在眼前。

“作为纪检监察新兵,我一定用忠诚、干净、担当来要求自己,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实际行动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威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新进干部吴雨桐激动地说。

与此同时,当天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还奔赴靖和镇马基村,聆听志愿军老战士雷树钦讲述的特殊党课。老人家虽已83岁高龄,但精神矍铄,“入党后的党章,我都存到的。就是要提醒自己,作为党员,要严格按党章办事,随时随地不忘入党初心,不失党员本色……”讲起那段硝烟弥漫的战火青春,老人脸上依然神采奕奕。

聆听着雷树钦老人饱含激情的战斗故事,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神情肃穆、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我虽然只是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普通一员,但肩上扛着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我要把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力量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中,做到监督不缺位、执纪不走样、问责不含糊。”聆听完讲述,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张琳钰分享着自己的体会。

“追寻先辈足迹,目的是让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回望初心、坚定信心,立下献身纪检监察事业的恒心。”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均表示,通过开展红色教育,让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受到震撼、灵魂受到洗礼,在缅怀先烈中坚定信念,继续奋斗拼搏,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作者:夏宏伟)

编辑人员:邓与祥

              
   上一篇: 岳池县:用好身边“活教材” 为党员干部“上紧发条”
   下一篇: 德阳市:把警钟敲进党员干部心里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